Glamping VS Camping 哪個更適合我?

Glamping VS Camping 哪個更適合我?

 

疫情後,好多香港人都會出國旅遊,日本韓國台灣是熱門之選,但臨近中秋留在香港賞月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。最近興起了Glamping 豪華露營的新風潮,但和Camping傳統露營有甚麼分別呢?

 

Glamping Camping 有甚麼分別?

Glamping是由 「Glamorous(魅力的)」和「Camping(露營) 」組成,意思是指豪華、華麗露營,提供酒店般的露營體驗。現時香港都有很多選擇,例如蒙古包、波子營、露營車。不需要自己準備任何裝備,可以舒舒服服體驗一番,絕對是懶人首選。

相反,Camping(傳統露營)需要自己帶齊裝備,親自搭建帳篷,準備食物。勞動力更高,但體驗的過程更加深刻,和Glamping截然不同。

 

即使Glamping更方便,為甚麼Camping更受歡迎?

的確Glamping是懶人首選,非常吸引,但是一般Glamping的費用會比酒店更高,而且有固定的入住時間,規矩也會更多。相反,Camping自由度更大,時間彈性更高,費用更可以自由控制。所以市場上普遍喜愛「平!靚!正!」的Camping

 

Camping對新手不友好嗎?

有很多人都認為Camping是一件很困難很麻煩的事,對於新手是一個大挑戰。一般傳統露營裝備安裝都較麻煩,但現在有不少新式露營裝備主打方便、易收納、容易使用,對新手非常友好。

 

Natruehike是世界知名的露營品牌,對於新手使用的裝備也十分完善。當中,鄉村風5.0 3-4人帳篷不需要任何安裝,只需要把帳篷和帳篷柱扣在一起就可以,需時五分鐘就能搭建完成。而很多人擔憂的睡眠問題Naturehike也能輕鬆解決,Naturehike床墊大部分只需充氣就可以享受優質的睡眠質素。

 

所以,不要因為操作困難和麻煩,而放棄Camping。只要選擇正確的露營裝備,會令你整個體驗提升,更安心,更輕鬆。

返回網誌

發表留言